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3-03 来源 : 作者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学习准备工作。2月22日至3月1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一、召开系列主题班会

1、开展“技能成就精彩人生”主题班会,深挖身边劳模、工匠典型案例,邀请班级同学讲述“我身边的劳模工匠”、“我心目中的工匠”小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绘制了主题黑板报,图文并茂地表达了自己对本次主题的认识。

上传网站1.png

2、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班会,班主任、辅导员结合学院微信公众号文章以及近年来案例,向同同学们渗透保护生态安全,提高森林防火意识的重要性,旨在引导学生遵守法律法规,不做任何伤害自然环境、违背法律法规的事情。

上传网站2.png

二、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拥护“两个确立”争做时代新人》

2月27日晚,工贸各年级同学收看了由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共同筹备的网络直播思政大课《拥护“两个确立”争做时代新人》,主讲老师绘声绘色地从“两个确立”的生成依据、“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两个确立”的现实践行三个层面分享了“拥护‘两个确立’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的深刻内涵。同学们认真观看,用心领悟并纷纷阐发自己的所思所考。

上传网站3.png

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理想与斗志,增强他们保护生态安全,严防森林灾的自觉性与责任心,以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共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画卷,以青年人的使命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