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 2022-11-18 来源 : 作者 :

为切实保障我院师生生命安全,增强师生关注消防的意识。2022年11月17日,在我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共同参与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本次疏散演练活动涉及全体教职工所在的教师办公室、学生理论和实训学习区域。

(图一)组织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黑板宣传

演练前,学院做了周密详细的疏散方案,提前确定了每个场所人员疏散路线,并组织各班通过班会课提前学习消防演练方案,熟悉疏散路线。15:10分消防警报拉响,全体学生在学院领导、教师、学院安保的组织下按照既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鲁班锁广场安全地带,并迅速整队集合,按班清点人数,报告人数,整个演练用时2分57秒,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

(图二)总结并讲解疏散注意事项

(图三)利民消防警官讲解学习生活中安全事项

演练结束后,学生科田华中老师和利民消防刘教官对此次演练做了总结,向同学们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认识,通过学习安全知识,学以致用。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助力了学院学生安全工作有序进行,全院共同参与、共同关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