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我校成功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基地”

发布时间 : 2022-11-24 来源 : 作者 :

11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了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基地名单,全国共入选106所院校,四川省入选5所院校,我校成功入选。

此次评选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建设条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华航唯实、浪潮合作,聚集行业与产业共性技术和转型发展需求,在全国范围内推动行业、企业与院校合作共建一批具备产业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建设、教材教法改革、教师团队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学生就业服务、技术研发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高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服务支撑。

QQ图片20221124092625.jpg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近几年来依托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群建设,积极申报示范专业、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等项目,专业发展及实训基地建设水平大幅提升。此次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深度挖掘专业群优势与特色,精心准备申报材料,最终成功入围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基地。学院将以此次成功申报为契机,高质量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改革与经验推广,加强工业互联网与职业教育、实体经济的融合深化,为成渝区域兄弟院校开展工业互联网专业综合育人改革提供实践经验,为本地企业持续提供技术服务,为成渝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QQ图片20221124085121.png

QQ图片20221124085130.png



上一条: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安全疏散演练 2022-11-18

下一条: 欢度彝族年,共叙民族情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