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系赴成都宝力根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简报

发布时间 : 2019-09-27 来源 : 作者 :

电气系赴成都宝力根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简报

(本网消息 电气系 供稿)为贯彻习近平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坚持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引导行业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

2019926日上午11点,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机电一体化专业带头人梁毅、综合科干事龚文赴成都宝利根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通过与公司韩智锋经理的交流了解到,目前自动化行业对机电一体化专业的人才还是有大量的需求,在未来的发展中配电、调试、plc编程这几个方向的人才将更受企业欢迎。对于刚毕业的学生,企业更看重动手能力、学习能力和工作态度,同时韩智锋还对教学方面提出了建议,加强专业教学的深度,更有利于学生就业。交谈结束后,梁毅、龚文两位老师对韩智锋经理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韩智锋经理及公司技术专家到学校进行交流和指导。

通过本次到企业实地调研,取得了一线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的资讯,为系部机电一体化专业建起到了推进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切实从基层入手,了解企业、行业的最新信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添砖加瓦,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