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收看师德师风公开课​——爱是教育的灵魂

发布时间 : 2020-06-25 来源 : 作者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巩固师德师风建设年成果,持续全面提升全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根据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按照《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方案》的要求,6月2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特组织行政人员、辅导员收看“师德师风”公开课——爱是教育的灵魂。

上传网站1.jpg

本节直播课由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进行讲授。曲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从教经历,声情并茂地谈到了“爱”在教书育人中的核心作用:爱是教育的基础和前提,教师对学生进行教育首先必须爱自己的学生,教师对学生爱得越深,学生对教师就越信任,越尊敬,自然也愿意对你敞开心扉,接受你的教育。

上传网站2.jpg

公开课直播结束后,观看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培养和学生的感情,增进同学生的距离,做四有好老师。


曲建武: 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个人获评全国“时代楷模” “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万人计划全国教学名师”“全国师德楷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第六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唯一荣誉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