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6-24 来源 : 作者 :

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水平,2020622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旨在聚焦校园安宁、学生安全核心任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生科科长黄伟就如何进行思想认识、重点治理项目、风险防控、安防基础、安全意识、实际效果六个方面的强化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陈志欣指出,学生安全是一项基础性、保障性、根本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至关重要。针对近期频发的溺水、网络诈骗等事件,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学生动态,主动作为,并针对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好各类学生安全隐患排查摸底和教育引导;二是在坚持好做法的同时,加强对工作盲点和空白点的分析研究,教育和引导并重,把工作抓细抓实;三是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临近暑假,各班要在学生离校前组织所有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将安全风险防范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同学,着力解决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上传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