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学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12-05 来源 : 作者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涵养我院师生的宪法信仰、法治信仰。12月3日-4日,电气工程学院以第七届国家宪法日与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各具特色的宪法宣传学习活动。

上传网站1.png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夯实普法宣传阵地。12月3日,我院利用多媒体和宣传海报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送宪法相关知识,多渠道地加强宪法宣传,促进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上传网站2.png

诵读宪法条例,明辨慎思笃行。12月4日早晨,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利用早自习时间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内容,让宪法“声”入人心,伴随着朗朗的诵读声,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神圣不可侵犯。

宪法知识闯关答题,争做学宪新青年。为进一步检验学生的宪法学习效果,进一步加深对宪法的理解与认知,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宪法知识闯关答题活动,助推学生崇尚宪法、遵从宪法,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提升普法宣传的实效。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树立法治观念,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法治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