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22上半年电气工程学院双创工作再结硕果

发布时间 : 2022-09-08 来源 : 作者 : 秦都

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本年初成立了赛项工作组,由学院领导任组长,李杰老师任学院双创工作总指导教师,全方位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按照“统筹规划、分类管理”的工作模式,由李杰、李天祥、刘海军、田志勇四位老师组建了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强化双创大赛工作考核,提升广大学生参与竞赛、教师指导竞赛的参与度。

2022年上半年,电气双创学子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专题辅导、重点培育和项目打磨等系列活动,在共同努力下,我院参赛队伍荣获国家级奖项1个、省级奖项6个。在2022年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专项赛决赛中,李杰老师带领郝江山团队获国赛铜奖1个;在2022年“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李杰老师分别带领龙奕臣团队获省赛金奖1个、赵伟翔团队获省赛金奖1个;在2022年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李杰老师和李天祥老师带领团队获省赛银奖1个、铜奖2个。

创新创业是青年学子从学生到创业者的转变,更是一场从校园到社会职场的加速竞赛。大赛成果将持续在学院形成广泛影响,继续激发创新意识和热情,提升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我院也将继续把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再拓新思路、再现新形象、再上新台阶,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杰老师对双创训练营学生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