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成都机器人产业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 2023-04-17 来源 : 综合科 作者 : 秦都

4月13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皇卫、综合科科长秦都参加了由成都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举办的成都机器人产业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按照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制发的关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相关要求,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聚焦机器人产业链,加入由成都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搭建的开放合作、共享共赢的产业服务平台,该平台汇聚了发那科、埃斯顿、优必选、卡诺普、节卡、新石器等机器人链主企业,TÜV莱茵、创新奇智、华航唯实、重庆赛宝等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龙头企业以及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合作共建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成都机器人产业学院”。

“成都机器人产业学院”的成立,拓展了机器人应用场景,培育了机器人发展生态,为增强机器人企业竞争力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全力推动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