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团结协作,做更好的自己​——赋能成长:电气工程学院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31 来源 : 学生科 作者 : 董娜

培根铸魂、启智润心。2023530日下午1540,电气工程学院与崇州市职教中心心理健康中心联合举办以“团结协作,做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我院80名青年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设计了团建游戏与心理疏导两个环节。第一部分通过“桃花朵朵开”、“珠行万里”、“动力圈”等团建游戏的开展,同学们之间迅速“破冰”,在不断的沟通合作中激发主观能动性,大方展示自我。随着一个个游戏的推进,一次次紧张又激烈的合作竞速,让同学们感受团队间有效的配合、衔接与自我控制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激发团队潜能。

第二部分进行心理疏导环节,汪姗娜老师引导同学们在柔美的轻音乐中以平和的心态,跟随自己的内心,用色彩诉说着自己内心深处的话语,进行无意识的绘画,在绘画中获得心灵的和谐与安定。随后,汪姗娜老师又带领青年学生们将自身近期以来所有快乐的不快乐的心事统统写在纸片上,折成纸飞机,放飞烦恼、拥抱自我。

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心理团辅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如何保持正确的自我意识,接纳自我;如何调节与控制情绪并保持良好的心境;如何保持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谐的人际关系等。同时也丰富我院心理健康育人实践活动项目,进一步拓展我院“五育融合”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




五彩勋章”行动计划工作小组

202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