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参加2023级新生双创讲座

发布时间 : 2023-09-12 来源 : 综合科 作者 : 李鲜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双创兴趣,9月6日,电气工程学院23级80名新生代表参加了于600人厅召开的有关双创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招生就业指导处、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特邀万学教育资深企业培训导师、全国高校创业就业导师李鑫主讲。

会上,李鑫针对双创能力进行了深刻讲解,并且通过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刻价值、核心目的及参与的最佳路径三个方面为在场同学进行了充分的讲解。他提到双创不只是狭隘的创业,更是广泛地,是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要认真思考创新创业,其次,未来的创新创业要迎合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型国家的内在要求。同时,李鑫还对比赛的细化方面进行了讲解,例如有关双创比赛信息的查询方式,如何建立自己团队的结构组架,如何通过泛化知识到自己的项目。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我院学生积极参与,以举手问答的方式,向李鑫老师虚心请教。

通过此次讲座,学院同学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激发了其双创兴趣,还对参加双创比赛也跃跃欲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