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四川省大学生秋季开学思政教育第一课直播课程

发布时间 : 2023-09-13 来源 : 学生科 作者 : 董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好地肩负起时代重任,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工作实际,9月11日晚8点,我院组织各年级各班观看了四川省大学生秋季开学思政教育第一课网络直播课程。本次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达1400余人,涉及技师、工贸两个层次。

本次课程以“奋斗激荡青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邀请参与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的教育系统相关人士作为分享嘉宾,按志愿服务、红色教育、科教兴国、文化传承四个方面,讲述新时代青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采取工作外景访谈VCR短片+演播室授课的形式,是一堂兼具思想性、生动性、时效性的网络思政大课。

我院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分享嘉宾激情昂扬的分享,积极与本班同学们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大家各抒己见,反响十分热烈。诚如高职智能化23-1班陈温馨同学所言“青年是一个人最珍贵的青年年华,我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应该尽快找准方向,明晰目标,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再如大运会火炬手、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涛同学所言“我们要心怀中国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课程结束后,班主任、辅导员组织学生写下心得体会,引导同学们在字里行间表达出自己对人生价值的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新时代青年的思考。


电气工程学院

2023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