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汲取新的前进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9-28 来源 : 作者 : 欧彦江

2023年9月2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新综合实训大楼B501开展了“学史明理,汲取新的前进动力”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李江玲同志主持。

首先,李江玲组织大家学习了新华社发表的重要文章《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和《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

接下来,李江玲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党全国都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再次重申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然后,支部开展了“光辉历程——历次党代会巡礼及细节探究”的团队挑战活动,大家通过对历次党代会照片按时间排序,进一步丰富了党史知识。

之后,支部开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签订了《2023年度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

最后,与会党员围绕“深躬教坛,强国有我”专题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