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学校领导应邀出席“共享经济圈 共享新机遇”高工机器人西部峰会暨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推介会

发布时间 : 2022-05-28 来源 : 作者 : 秦都

(招生就业指导处、电气工程学院供稿)为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加快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526日,成都市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聚焦以工业机器人为主导的人工智能产业链,会同知名产业研究机构——高工机器人,举办了“共享经济圈 共享新机遇”高工机器人西部峰会暨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推介会。成华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成都市龙潭工业机器人党工委书记邓旭、成华区政府副区长周海燕、高工机器人总经理罗思娜等政企领导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受邀出席,招生就业指导处、电气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

推介会上,学校与龙潭工业机器人管委会、埃斯顿、卡诺普(链主企业、成都市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联盟、成都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高工机器人、市级产业基金平台完成产业协作签约。此次产业链强链补链协作和产业生态圈共建共享协作的签约,整合了各方优势,促进工业机器人产业链融合,更好地为该产业的下游应用端赋能。

学校将继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校地企融合发展,精准对接产业,从校企合作、技术研发、职工培训、工匠培育、技能竞赛等方面建设交流平台,与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