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思政大讲台—就业与创业主题讲座​“敢问路在何方”简报

发布时间 : 2020-06-20 来源 : 作者 :

为了引导大学生认识新形势下的就业问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2020年6月17日19:00,电气工程学院思政大讲堂——就业与创业主题讲座在综合楼B102顺利开展,本次大讲堂由西华大学朱茜老师为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

上传网站1.jpg

图一:讲座开始

讲座开始,朱茜老师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告诫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努力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来迎接这个巨大的挑战。随后朱茜老师在讲座上准备一个小游戏,在场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每个人五张纸,各自在纸上写出自己认为最珍贵的五样东西,每个人写的自己认为最珍贵的事物都不一样,随后朱茜老师讲到假如人生命运突然转变,你不得不抛弃一样事物。到最后每个人手中只留下一张纸片。留下的纸片上每个人选择留下最珍贵的事物都不一样。朱茜老师最后说同学们都有了自己选择的意识,告诉我们人生就是一场选择,只是每个人选择的事物不一样。

上传网站2.jpg

图一:朱茜老师与同学互动

长达一个小时的讲座在朱茜老师的精彩分享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受益匪浅,感慨良多。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以后的创业就业路上的风向标,明确了以后学业路上的新航向,愿同学们继续在前进道路上杨帆起航,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