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高效生态课堂,让学生爱上晚自习

发布时间 : 2020-06-22 来源 : 作者 : 董娜

2020年6月17日晚,电气工程学院第二课堂晚自习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直播讲座方式进行,共计6堂讲座,来自西华大学的6名教师担任主讲嘉宾,全院累计学生850余人次参与活动。

讲座内容广泛、主题丰富,涵盖“舞蹈与创作”“电影与鉴赏”“兴趣与职业”“旅行与思考”“就业与创业”“饮食与文化”等6个方面。主讲老师精心准备,用情感化,用心引导,以生动的语言与睿智的故事点亮同学们的心灵,激发他们情感共鸣,启迪着同学们去探寻生活中的真善美,不忘初心,用智慧与汗水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发言,与授课教师形成有效互动,课堂效果良好,反响热烈,特别是在《择己所爱,幸福工作》和《敢问路在何方》讲座中,同学们以个人或者小组形式进行课堂展示与讨论,充分展现了学习主动性、提升了学习效果。

第二课堂晚自习活动,是我院从“立德树人”育人理念出发,践行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三全育人”教育方针的重要体现,在强化学生专业教育基础上,培养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智力和非智力素质,进一步拓展知识体系,培养思辨评判能力与创新能力,从而适应社会需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院将继续转变工作思维,转换工作方法,探索第二课堂晚自习活动新方案,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成长成才。

上传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