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6-16 来源 : 作者 :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汛期即将到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又成为我院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教育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全面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5-6月,我院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全院所有在校学生参与!

本次主题教育采取线上、线下分开进行:1.以公众号推文《多地频发学生溺亡产局!防溺水,刻不容缓!》,通过案例分析学生溺水事故现状,旨在让同学们明确安全的重要性和细致性;2.各班级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线下主题教育班会。3.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号召家校共育,强化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在节假日期间注意对孩子加强管理与监督,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覆盖面广,让每一位学生都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安全意识扎根在心里。各位同学应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

上传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