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建强安全保护圈,重拳防诈骗

发布时间 : 2021-05-22 来源 : 作者 :

为了有效避免和减少学院“诈骗”事件的发生,保障学院师生的财产安全,2021年5月1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鲁班锁广场讲解“防诈骗”知识。

结合典型案例,将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措施进行充分生动的讲解,告诫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不要急于做决定,要及时向亲属、朋友或拨打110咨询,以免遇到不法侵害;如果上当受骗,必须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尽快挽回损失。强调师生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安全意识,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上传网站1.png

通过“防诈”知识学习,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会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随意泄露注册、填写网络账户、银行卡等私人信息。“防诈骗”需要从自我做起,安全意识先行,重拳打击“诈骗”,普及防诈骗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上传网站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