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9-15 来源 : 作者 :

8月31日-9月14日,电气工程学院各班陆续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涵盖“红色基因代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两个部分,内容丰富详实,形式多样精彩,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图片1.png

9月1日晚上,各理论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集中收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开学第一课视频——《理想照亮未来》,旨在引导学生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2.png

此外,为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各班学生在返校后迅速开展寝室、卫生大扫除,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

图片4.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在本次活动中,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办黑板报等形式,从近年各地区发生的真实案例切入,积极讨论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