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成长系列:生命的快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09-06 来源 : 作者 : 董娜

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激发其生命热情,9月5日下午,我院特邀高级心理健康指导师曾靖茂老师到校为我院新生开展了《大学生成长系列:生命的快乐》专题讲座.

“什么是快乐?快乐的重要性是什么?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如何获得真正的快乐?”讲座伊始,主讲人从四个连贯的问题引入,通过互动,启发在场听众的深刻思考。通过图片讲解以及寓言故事,阐述出应学会怎么“为自己而玩”,以及如何让学习和工作变成“为自己而玩”的答案。整场讲座活泼、生动,让参会人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更多关于生命教育的知识。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系列讲座的开展,旨在通过开展生命教育主题辅导,进一步激发学生探索生命意义的激情,增强学生应对挫折和压力的能力,体悟幸福与快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