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发布时间 : 2019-11-14 来源 : 作者 :

我系于2019年11月13日下午在实训教学综合楼B617召开了全系教职工大会,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主持,我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陈志欣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出台背景及纲要审议情况,随后分别从纲要的总体要求,基本内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具体的解读,并要求各支部、各科室、各专业教研组、各班都要组织进行学习,通过下苦功夫、真功夫、细功夫,不断积累、不懈坚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李航强调,要结合新时代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要求,加强对爱国情怀的培养和认识。新时代要不断赋予爱国奋斗精神新的内涵,强化使命与担当,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爱国是不分年龄,不分种族,不分职业的,是全体人民都应具备的品质。针对我系不同人群,爱国主义教育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正处在逐渐完善的过程中,对他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应侧重在培养其形成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上;对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更多的是让其将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付出和努力,创造并实现更多的个人价值及集体价值,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传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