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16 来源 : 作者 :

4月15日是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将国家安全融入师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共筑和谐校园的教育氛围。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安排,电气工程学院于4月15日-19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上传网站1.png

4月15日,学院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保密知识集体竞赛活动,促使教职工严守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牢记保密知识常识,增强国家安全的自觉性。4月18日-19日,各班组织学生观看学习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开课,并指导学生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知识竞赛,帮助同学们在活动中领悟保守国家秘密对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身保密防范能力,弘扬保密文化,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

上传网站2.png

国家安全,关系你我。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自我警醒、防微杜渐、增强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