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寻四川文脉,赏天府文化——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思政大讲堂暨“青马工程”先进青年公开课第五期第二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5-22 来源 : 作者 :

2021年5月20日19:00,电气工程学院“青马工程”暨“开讲啦”第五期第二讲——“寻四川文脉,赏天府文化”主题讲座在新综合楼B617趣味开讲。我院青年团学生、通过公众号报名的学生及20级工贸新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与听讲,邀请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副校长张有财老师担任本次开讲嘉宾。


张老师的讲述从“水旱从人,不知饥馑。时无荒年,天下谓之天府也”中的“天府”起源展开,向同学们展现了历史底蕴深厚的天府文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地理环境到人文故事举了不少鲜活的故事对天府文化的演绎进展进行了深刻诠释,使同学们对天府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上传网站1.png


习近平总书记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知古鉴今,我们青年朋友们应当学习历史,并且关于历史的学习应该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从广度、深度上不断推进的过程。

上传网站2.png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张有财老师讲述的有趣味、有情怀、生动的历史故事中,我们体会到在历史前进的道路上,会面临各种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从历史学习中获得启迪,不断增强进步意识、丰富发展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上传网站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