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系党总支青年委员张鑫同志与团总支学生干部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 2019-11-19 来源 : 作者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系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与学生的沟通,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的实效性。11月19日下午,我系党总支青年委员张鑫同志与团总支学生干部在B508(党员之家)进行了交流座谈,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同志出席座谈会。

张鑫同志从党员同志的初心使命、教师的初心使命出发,以“为什么加入学生会?”、“学生会为你带来了什么?”、“你为学生会带来了什么?”三个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解读了作为电气系学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要求所有学生干部在平时工作中努力践行“服从系党总支的工作安排与要求,全心全意为全系师生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做有担当,有责任感,有奉献精神的时代青年学生干部。此外,张鑫同志认真听取并详细了解了学生干部在工作学习上的困难与近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干部端正思想意识,转变工作思维,改进工作方法,解决所遇困难。

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历史使命与重任。我系党总支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教育实践进程中建立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联系工作制度,密切联系青年学生群体,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去感染学生,关心关爱学生,助力学生早日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上传网站.jpg